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报账指南 | 下载中心 | 收费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报账指南>>正文

大创经费启用网上申报-投递式报销
2021-06-25 10:07 天中财务小编  审核人:

大创经费启用网上申报-投递式报销

2021506日起,大创经费全面启用“网上申报-投递”式报销,现将大创经费网上填报注意事项归纳如下,以供各位同学参考:

  1. 网上申报基础信息

1、“差旅费”、“日常报销”与“借款”业务网上申报操作说明请参阅财务处公众号推送文章网上报账系统使用说明》;

2、“网上报账系统”登录流程与《网上报账系统使用说明》中的讲解有异,新的操作流程请参阅财务处公众号推送文章《【技术帖】登录财务“网上报账系统”操作说明》;

3、大创经费各经济事项报销所需附件及注意事项请参阅《天津中医药大学非科研项目财务报销手册(2021年版)(下载地址:天津中医药大学财务处-“业务流程”版块)。

4、结算方式:商品或服务的费用须通过学生银行卡、指导教师公务卡或其他支付工具对公转账结算,严禁现金交易或对私交易;

5、支付凭证要求:

1)线下购买商品或服务,提供发票与支付凭证(银行卡刷卡POS条或对公网上支付凭证均可),支付凭证须含收款单位、金额且应与发票上的收款单位、金额一致,若不一致须提供由发票开票方盖章的说明;

2)通过淘宝或京东等线上平台购买商品时,须提供①发票②订单截图③网上支付凭证(含收款单位、金额且应与发票上的信息一致,若不一致须提供由发票开票方盖章的说明)。

二、支出范围

根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大创经费支出范围为:

1、材料费,指原材料、试剂、药品等消耗品购置费。

2、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指用于项目发表研究论文版面费、专利申报费用、相关论著出版的费用。

3、测试化验加工费,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支付给外单位的检验、测试、化验及加工等费用。

4、印刷费, 指项目运行中发生的资料复印、打印、装订等印刷费。

5、图书费,指购置项目相关参考书籍等费用。

6、差旅费/会议费,指项目组成员临时到天津以外地区出差所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会务费以及参加线上或天津市内组织的会议费用。

7、设备费,指项目运行中发生的设备购置费。

8、实习实践费,用于核算创业活动所需的营业执照办理费、注册费。

三、大创经费日常报销网上申报填写注意事项

1、填报注意事项,填报页面如下图:

1)“关键字摘要”填写内容为报销的具体业务,如试剂或者耗材等。

2)“单据数”填写除“票据粘贴单”以外的其他所有原始票据张数。

3)“金额”填写相关事项具体报销金额。

4)“描述”反映了相应项目核算的经济业务,请按相应定义正确填写。

5)“报销要点”反映相应项目报销时额外需要注意的事项。

6)参加网上或天津市内组织的会议的会务费,在“日常报销”模块下的“会务费”子项目填报。

7))前往天津以外地区参加会议,请在“差旅费”模块按差旅费的操作说明填写。

2、结算方式填报注意事项,如下图:

1)“冲借款”适用于之前借款,现归还借款业务。

2)“对公支付”适用于未付款,须由单位转账至收款单位的业务;“附言”部分选择性填写,内容为需要告知收款单位的关键信息(字数不超过10个)。

3)“对私支付”适用于已付款,须付款至经办人银行卡的业务。

4)对私支付填报说明图(涉及是否能成功收到报销款,请一定仔细阅读!!!):

四、着重注意事项

1、对公转账业务,按单位填报,一个单位填写一张报销单,多个单位须分开填写,不能合并在一张报销单;

2、已付款需对私支付的业务可以合并多个经济事项(如材料费与版面费、印刷费等)申报,打印出一张报销单;

3、打印出的《天津中医药大学日常报销单》审核签字如下图所示:

 

关闭窗口
服务时间
· 网上报账-自助投递业务操作说明...
· 网上报账培训录像及课件
· 专业建设经费启用“网上申报-投...
· 内部转账业务操作演示视频
· 大创经费启用网上申报-投递式报销
· 项目授权操作指南
· 科研管理经费启用“网上申报-投...
· 劳务费与专家咨询费报销指南

版权所有:天津中医药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