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报账指南 | 下载中心 | 收费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业务流程>>正文

举办会议费用报销流程
2020-10-09 14:37   审核人:


会议费是指在项目(课题)实施过程中承担单位为组织开展学术研讨、咨询以及协调项目(课题)等活动而发生的会议费用。会议费实行一事一报,暂不接受投递式报销,须由经办人持所有附件进行现场报销。

  1. 参照执行文件

本单位科研课题组举办会议参照文件如下:国家级科研课题(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发、重大专项、教育部课题等)请参照财行【2016214号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标准执行;非国家级科研课题(天津市哲学社科、横向课题、天津市卫生局、天津市科委拨付的各类课题等)请参照津财规【20174号《天津市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标准执行。

  1. 会议标准

(一)会议费用标准:会议费开支实行综合定额控制在综合定额标准以内各项费用之间可以调剂使用。会议费综合定额标准如下表:




单位:元/

会议类别

住宿费

伙食费

其他费用

合计

国家级科研课题三、四类会议

340

130

80

550

非国家级科研课题三、四类会议

280

130

90

500

(二)会议规模:两份文件规定的三四类会议规模标准一致:三类会议参会人员一般不得超过150人,其中工作人员控制在代表人数的10%以内;四类会议参会人员一般不得超过50人。

  1. 报销所需附件

(一)基础附件:举办会议通知、实际参会人员签到表(各会务组根据会议需求自制即可)、《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会议费用明细》表(下载地址:天津中医药大学财务处-下载中心-各类报销单粘贴单下载),见图1

(二)住宿费与餐费报销所需附件:定点会议场所开具的住宿费与餐费发票、住宿费与餐费明细、刷公务卡结算的须提供公务卡刷卡条或支付明细;

(三)会议室租金报销所需附件:定点会议场所提供的会议室租金发票与清单、刷公务卡结算的须提供公务卡刷卡条或支付明细;

(四)交通费报销所需附件:这里所称交通费是指用于会议代表接送站,以及会议统一组织的代表考察、调研等发生的交通支出。(1)普通出租车发票,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市内交通费清单”,如图22)第三方平台(比如滴滴等)出租车费用,须提供发票(A4纸打印,不要裁剪,不用粘贴)及平台出具的行程单,如图3;(3)租用租车公司汽车费用,须提供租车公司发票及加盖租车公司印章的出车明细。

(五)文件资料打印费用所需资料:资料打印费用发票、打印费用明细、刷公务卡结算的须提供公务卡刷卡条或支付明细。

(六)专家差旅费用所需资料:因工作需要,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对确需负担的城市间交通费、国际旅费,可在会议费等费用中报销。专家乘坐交通工具标准参照津中医发【2018286号文件执行。专家飞机票报销必须提供带“GP”标识的行程单、登机牌,机票支付方式可选择对公结算,具体操作说明可参照公众号推送:《政府机票采购说明》

微信公众号文章链接:

公务机票购买指南

https://mp.weixin.qq.com/s/sBYRoNYzBUiLk0_4Ctv4jw

(六)专家咨询费:专家咨询费报销所需附件及注意事项请参照《专家咨询费报销要求》

四、画重点注意事项

1、关于举办会议城市:参会人员以在津单位为主的会议不得到天津市以外的城市召开。各单位不得到党中央、国务院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

2、关于举办会议场所:举办会议应当到定点会议场所召开,按照协议价格结算费用。未纳入定点范围,价格低于会议费综合定额标准的单位内部会议室、礼堂、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等,可优先作为本单位或本系统会议场所。无外地代表且会议规模能够在单位内部会议室安排的会议,原则上在单位内部会议室召开,不安排住宿。

3、关于会议费用标准:综合定额各项费用之间可以调剂使用,对于不发生的事项,在计算标准时应剔除(如:若没有发生住宿,在计算时,应扣减会议标准内的住宿费用)。

4、关于结算方式:会议费支付,应当以对公银行转账或公务卡方式结算,禁止以现金方式结算。

5、关于所有费用报销:举办会议发生的所有费用票据必须一次性报销完毕,禁止分次报销

6、图片示例

1)图1


2)图2


3)图3

 

 

附件【举办会议费用报销.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服务时间
· 天津中医药大学财务处网上报账...
· 天津中医药大学科研项目财务报...
· 国内差旅、国际合作与交流费报...
· 举办会议费用报销流程
· 合作单位外拨经费流程
· 预算和项目库管理系统——预算...
· 预算和项目库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 预算和项目库管理系统——项目...

版权所有:天津中医药大学财务处